• 2010-06-22

    帝都三日(三)798与继续的南锣鼓巷 - [不是驴友的旅游记录]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seaandmoon-logs/66853794.html

    酒精让我早睡也让我早起,不得不错过曾信誓旦旦要看的巴西对朝鲜的比赛。16日是端午节,也是我们在北京的最后一日,于是决定去吃顿北京特色的早点然后倒车去798。

    借着雍和宫青旅便利的地理位置,我们打车按图索骥到了护国寺小吃店,据说这里是北京人民喜闻乐见的吃早餐的地方。一进去果然很国营店,一种小时候的熟悉感扑面而来。小吃店里的品种piapia的多,我们都看的眼花缭乱,也不知吃啥好,就胡乱点了一堆。

    左上是枣卷果,一种糕,貌似炸过外边又裹了糖汁里面是枣泥山药和核桃肉,太甜了,味道还行。右上是面茶,类似我们这的米糊然后上面浇了芝麻酱,其实还不错的,就是大早上吃这个东西有点太腻。左下是豆腐花,这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了,加了黄花菜和勾了芡,所以比较稠了点。右下是耳熟能详的北京小吃,豌豆黄,驴打滚和艾窝窝,跟家里的糯米小食味道差不多,所以也算不错啦。

    北京的地铁很方便,倒了一次后在东直门的公车中转点坐车去798,话说这地儿也不是很好找。门口的招牌,一般来的人都会在此留影一张。

    整个创意园区都是由古旧的厂区改建,显得沉稳厚重,突然就想到一个足球用语,长传冲吊,哈哈。不过我喜欢这种粗糙的感觉,虽然不如新天地、田子坊的细致小巧,但这种大开大合的建筑风格却让人有豁然开朗之感。

    园区内举办着很多奇奇怪怪的先锋艺术展览,不过基本都收门票,算了,反正我们也看不出啥门道,就在门口拍几张照片吧。

    布置的都很有感觉,一个简约北欧风,一个热带风情托斯卡纳。

    这个工作室里有我喜欢的缝纫机。

    别致的小书店。

    来,我们来微笑下吧。

    李宗盛手工吉他工作室,很淳朴啊。不过李宗盛应该不在里面。。。

    一家我很喜欢的原创T恤卫衣polo衫等等我喜欢的衣服类型的小店,叫做肚脐眼,在南锣鼓巷里也有。T恤价格从69-120左右不等,真的算是很厚道了,主要是那些原创的图案都很萌。

    我的T恤。连外包装都很可爱,是用个档案盒装起来的,外边装盒子的袋子可以用作环保袋,上面的图案也是肚脐眼的景点logo。

    **********************************************

    逛完798后,时间还不算太晚,对于剩下的几个小时,我们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去雍和宫的行程,决定吧南锣鼓巷没有走完的几个小胡同统统走完,于是我们又回去了那里,嘿嘿。

    南锣鼓巷侧边黑芝麻胡同里的一座文物保护四合院,应该现在还在住人所以不能参观,于是我们就在稍稍管中窥豹了一下。

    侧面小胡同往里走,店铺就渐渐稀少,民居渐渐多了起来,几乎每座小院子里,主人家都会种上不少花花草草,红花青瓦,也是人们对生活的一种热爱。

    藏在东棉花胡同里的中央戏剧学院的教学楼,爬山虎的密集,说明了他的历史。之前还真么想到那么大名鼎鼎的学校在这么条小巷子里。当然我们在门口逡巡了一会儿,也冇看到一个帅哥美女进出。。。

    侧边胡同里的一个理发店,是不是很日系风格?就是日本人开的,看看那个价目表,啧啧,真是贵啊,还是本国人们厚道啊。

    单纯喜欢这个灯牌。恩,可以把这个图案绣到小袋子上去。

    小有名气的创口贴8T恤店。来之前小刘姑娘就已经对我念叨上了。整个店子的设计风格以及原创T恤以怀旧为主,有些无伤大雅的政治风。价格比肚脐眼稍贵,我还是更喜欢肚脐眼点。不过总的来说,北京这些个原创T恤小店的价位都还满公道。

    我的战利品,社会主义好。正好打对折哦,所以很便宜。

    在巷子里一家类似厦门静·芬邦风格的zakka店里买的搪瓷小杯子,现在正在我手边灌满了月光金枝。

    出得巷子来,是鼓楼东大街,我和大雄两个把这个路的两边走了个遍,这里稀奇古怪的小店也是一堆堆的,我俩简直就是老鼠翻进了白米囤。。。这家就是有名的摇滚乐队演出场地,mao livehouse,只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再留下来听演出了,那么就留点遗憾,等着下次再来吧。

     

    分享到:

    评论

  • 其实每次我去看这样的店的时候没觉得有这么好玩,但是被你一写就觉得好好玩啊好好玩。
    要说北京的小吃,咳咳,飘过……与南方还是有差距的。
    回复伊人榷说:
    我觉得南锣鼓巷不错诶~~~是我喜欢的样子
    哈哈,觉得买的东西比云南丽江和上海田子坊的强多啦~~~
    北京的东西确实是不好吃啊
    2010-07-19 23:04:51
  • 阿~~~我在北京玩儿的时候住在南锣鼓巷民居,我也买了肚脐眼的T,喜欢肚脐眼胜过创口贴,那个文宇奶酪总是看着长队吃不到,最后的最后,拍了张MAO的外景送给我自己,哈哈哈
    回复黑眼圈的美说:
    我也喜欢肚脐眼胜过创口贴,所以还特地去798找她~~
    奶酪我实在么兴趣所以也就不排队了
    下次再去,要去mao听演出哦!!
    2010-06-24 15:31:06
  • 你这小妞,看得偶眼馋嘴馋,啊啊~~
    回复青岛小鱼说:
    冷静冷静,其实北京的东西不好吃啊不好吃,真的!!哈哈
    2010-06-23 17: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