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6-25

    杨梅好吃不好摘 - [不是驴友的旅游记录]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seaandmoon-logs/2704437.html

        周末难得可以不加班,可以和前前寝室的MM们一起去余姚,貌似从大学时代说起,起码唠叨了有3、4年了。话说湖州去那里的车实在是8方便的很,摇摇晃晃大概5个小时终于快要到目的地前,还把我们几个要去余姚的乘客丢在了一辆灰头土脸的小巴上,自个儿一溜烟儿的向石浦方向进发去了。

        不过比起寝室从芜湖赶来的那个MM,我还是算比较幸运了,她折腾了差不多9个小时才到,感叹啊,要吃个杨梅也真是8容易~~~

        废话少说,下午直接向杨梅山进发,自从工作后看惯了乡间风景,到也么觉得有什么希奇的,就是不知道天公是作美还是不作美,么了太阳,下起了大暴雨,把我们一群人淋了个落汤鸡,山路泥泞,树枝交错,甚是不好走,不过待到大家看到了满树红彤彤的杨梅时立刻就情绪激奋起来,当然大家都知道红的杨梅吃8得啊,还酸着捏~~~

        看到同去的一个MM噌噌地爬上了树,实在是羡慕的脚痒,好果长树顶啊~~怎奈何脚伤未愈,外加湿达达的牛仔裤实在迈不开步,手里七七八八雨伞箩筐拿了一堆,只好作罢~~~不过也算是战果颇丰的说,嘿嘿,实际上就是好摘的8得了,哪里都是~~~么啥好说,直接上图~~都是手机图片,质量有限哈~~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48083876z_t4005c7q_b.jpg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48083782i_u897l3x_b.jpg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48083501o_l3352k1s_b.jpg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50511063a_v2539k4l_b.jpg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50511157q_e5316m4h_b.jpg

        不管是连片的,独颗的,树上的,手里的,红色的,还是深色的,都是美的冒泡泡的果子啊~~~~

        杨梅树真的是很高,有的可以有一、两间屋子那么大呢~~~啊啊啊,真想爬上去,怨念了的说要。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48083641c_v2064i1r_b.jpg

        帮我们一起摘杨梅的村里的“吉祥三宝”~~哈哈,他们摘的杨梅才叫黑又甜啊,连小MM都是啊~~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50511469x_w5062n4b_b.jpg

        一路上都跟着我们,一直在打架的小白和小黑,打的那个叫欢,最后摔进了沟里,大家都在那喊,哈哈,要你们打要你们打,报应了挖~~~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48083579p_m3836b5z_b.jpg

        我们的战利品,实在是跟采的又快又好的三宝爸爸8能比啊,多亏后来我们的那个MM也爬上了树,算是多了很多深色的果子~~~

        晚上到家全都累趴,本来还想大家叙叙旧啥的,结果强忍着把个加油!好男儿看完后,全都倒头大睡,一夜无话,期间2点样子,有人CALL俺,看球不??俺只要睡觉~~PS:一群人看选秀类的节目就是好玩啊,哈哈哈,我被某个恶男给恶死了~~

        既然到了余姚,那么第2天大家都决定去河姆渡,感受下我们悠久的历史啊,地方其实8大,东西也么啥,纯粹就是感受下吧。那个博物馆,真是给我80年代图书馆的感觉啊,貌似很怀旧。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48226891l_o6690d2z_b.jpg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48226516d_o7889l5t_b.jpg

        所谓最具有拍照价值的三块石头,看着还是满不错的,上面还有很多石刻,不知道是不是后人所为~~~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48226719x_p1759t4r_b.jpg

        石刻里一只很可爱的动物,嘿嘿,看出来了吧,就是远古时代的猪啊~~那时候还是比较苗条清瘦的。貌似河姆渡人还是很喜欢他的,在很多的器皿上也都看到了这个图案。我也喜欢猪!^^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48226610r_n7046c8j_b.jpg

        在三块石头附近发现了个很“诡异”的白石头绕成的圈,很好玩的站上去给我的鞋子来了个特写~~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51248226813w_h5146j5o_b.jpg

        最后来看个东西~~大家看看这个是啥来着??竟猜时间为3秒。

        3、2、1,结束,揭晓答案~~~就是此为河姆渡人崇拜的太阳神~~~嘿嘿,是不是很像个一休哥啊~~其实那2个手是2只鸟来着的,实在是汗~~~不过很可爱,哈哈。

        最后还得抱怨几句,回家的火车实在是烂烂烂!!800年都么坐这种车了,么空调,慢车,还么有软座,到站不报站,挤满了么坐票占位子的蛮人~~~火车开起来,看着周围村庄的景色和身边的人让我时空错乱的感觉,貌似大串联一样。

        我到还只有4个小时,忍忍也就过去了,同回的MM要8个小时,实在是很辛苦啊,呵呵,还好,到了这个时间,我们都已经到家了,好好休息,等待着我们下一次的腐败吧~~~

    分享到: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 哎呀,口水汩汩地直往外冒啊,真是波涛汹涌!
  • 这不,俺现在已经吃杨梅吃到牙都酸了~~~不过QINZI啊,其实那些深色的杨梅真的是粉甜的~~~红的就想想就倒牙~~~

    嘿嘿`谢谢TT一下子发那么多捧场啊

    本来想送筐杨梅给你,结果泥又8在家

    好吧好吧,俺的速冻箱里还存着捏~~~

    嘿嘿,那个太阳神~~~真的好可爱,哈哈!!
  • 不管是连片的,独颗的,树上的,手里的,红色的,还是深色的

    好排比!!
  • 那只小猪的画风,让我想起了几米的漫画~还有国外有个卡通猪,名字叫啥忘记袅,貌似体形像个电灯泡,吼吼

    莫非这些画家都去过余姚啦??
  • 掌心里的两颗杨梅貌似两个紫色的小毛线球,可爱噻~

    没把你好看的鞋子拍清楚瓦:)

    那个什么太阳神,我以为是方便人们解手的地方噻,你看上面还有一个茅草蓬蓬嘞......(罪过啊罪过,神明莫见怪)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 哎呀,看这篇文章真的是边看就边咽口水啊,看来“望梅止渴”所言不虚呢

    那只猪画得真有后现代漫画风格哈(嘻嘻,其实我也不晓得我到底说的是什么风格)

    不过太阳神被我猜成了最早的国际象棋,呜呼,我的祖先真是绝顶聪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