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5-21

    只爱解密,无关信仰 - [俗世里的麻醉剂]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seaandmoon-logs/2514274.html

        和TT去看达·芬奇密码,貌似今年就盼着这个片子上映了,不过对于主角人选,我个人一直8太喜欢,所以也就么报很大的期望,事实证明,这么做还是很正确的挖~~

        故事不必多说,反正有原著,讲的那么详细啊,所以说,么看过书的人去看的话,除非大脑超速度运转啊~~~然后心心念念的卢浮宫美景啊,欧洲古堡啊,估计是宗教人士反对的太严重鸟,实在是么有拍到很多,但是还是好看的让我流口水啊~~~比如揭开索菲身世的那座教堂,每块砖头都透露着历史的问号,只是我们8知道,它们无法开头说话。啊,TT,让我们向着500万的目标前进吧!!但是还是么有嘎纳电影节看了首映批的一塌糊涂的人说的那么烂拉。

        开头比较沉闷,无可避免,交代背景线索,只是电影毕竟不是文字,那个白化病杀手从一开始就曝露在我们面前了,呵呵,此同志TT同学是HC到不行啊,几乎所有他出现的场景都有她HC的感叹和对其8公命运的怜惜啊~~~她强烈要求俺一定要加上这段~~~~俺么……么啥感觉,只是一听配音就知道是星战前传给阿纳金同学配音的那个人挖,而且两人都又套了斗篷,以至我一看到此杀手就很容易思想开小差,不过此君的出现经常出人意表,外加伴随很大的响声,搞的整个电影院的人都小心肝扑通普通的跳挖~~~

        故事从来到提宾爵士家开始变得有趣起来,不过怎么说这家伙也是隐藏的最深的大BOSS啊,得到这种待遇粉正常,演员也很可爱,就是干豆腐老头(呵呵,魔戒里的白袍好巫师啊~~),TT老说他看起来乱慈祥,一点也8够狡诈啊~~~啊呀,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啊,泥8看到这个老头一出来整个电影院气氛都活跃了挖,可爱的小老头~~~至于男主,实在无话可说,老汤哥还是8适合这种有点倜傥风格的文人啊,而且减肥貌似也不是很成功=。=其实俺心中的人选是乔治·克鲁尼的说,至于女主,虽然塔图同学的天使爱美丽清纯的太过深入人心,似乎不太适合这个妩媚女人,但是因为俺还满稀饭她,所以,就接受鸟~~

        关于宗教的主题,也许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是很难明白这点的,在中国的历史上也从来不是因为宗教的信仰而发生过战争,不知道春秋战国的时候算不算啊??~~~就像我跟TT讨论,我们战争的爆发,更多是出于人类本能,即便是打着某种教会的名号。也许国外这些战争的最后成果还是被某些另有图谋的人篡取,但出发点还是源于宗教流派的吧,俺的历史学的8精,只好稗官野史而已,说错表打脸~~~

        作为主流的佛教也8可能在全国绝大多数人范围内造成其致命的影响,更表说自闯的道教了,这跟中国的环境有关吧,之前这一直都还被称为封建迷信的说,所以我还是很难体会到宗教人士对这种颠覆性创意的愤慨激烈。我看这个电影和小说完全是被破解迷团的过程吸引,对新鲜大胆的提法感到有趣罢了。

        有时候想想会觉得,中国人没有宗教信仰到底是幸亦或不幸??也许是双刃剑吧,8能想太多,想太多会头晕,特别是在神志不清的晚上,那就这样吧,反正这不是我看了无比激动的电影,建议看了原著再去看,还有时间满长,我觉得票价够本~~~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48141434807g_g5991r6y_b.jpg

    跟TT很SHE的在电影大展板前拍照啊~~我拍的时候特意想挡男主~~~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48141434729k_m9461v0p_b.jpg

    来张美女的特写,虽然在里面她从头到尾只穿一套衣服~~~实在不是非常美型。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48141434650y_h9447c1r_b.jpg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48141539838q_q2145x1u_b.jpg

    http://photo1.imat.cn/photos/1148141434666d_x4808b9n.jpg

    最后顺便发几张在杭州找到好吃又比哈根便宜多的冰淇淋店,貌似叫DAIRY QUEEN,很好吃,推荐,看我吃的很大快朵颐吧,哈哈~~~

    分享到:

    评论

  • 也特别想去看这电影来着...但是最近很穷困。= =|||

    书看过来着,觉得前半段特别吸引人。看到后面猜出了提彬是隐藏的大BOSS,兴趣就减少了。

    最后一张豆chan的照片超可爱!有种想存到手机里当桌面的冲动...o><o
  • 挖拉拉,终于好来回复了~~

    貌似前几天都出问题了么

    嘿嘿,其实勤\猫猫我和泥们一样的挖

    最8喜欢看畅销书了的说

    这个书么纯粹是因为那时候还么很红

    而且盗版书店只有这本书的介绍还比较合我的心意嘎~~

    恩,喜欢神神道道东西的话还是粉值得一看的说啊~~~
  • 正在努力啃书的状态中,呵呵。

    俺们总是跟不上时代亚
  • 嘻嘻,电影么有看过,书也么有。因为有一段时间书太火爆了,是个人都在议论,偶就故意产生了抵触情绪,在书店赫然在眼前的时侯也不去翻一翻它。霍霍,人有的时侯就是怪脾气哈。

    8过经lu介绍了以后决定看下书吧,听起来很有意思的说。这种悬念啊、神神道道的东东偶还是粉感兴趣
  • o~~~~^ ^ 明白了 先记下啦 盼下次一道去FB
  • 啊呀呀,TT俺很赞同泥的观点的说,除了真正虔诚的教徒外,所有的宗教还8是被所谓统治阶级利用的挖~~~

    GUGU,这次时间太急鸟,实在么办法啊~~~就8打扰泥了挖~~等暑假的时候,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嘉年华哈~~~

    DQ就是在我们经常混的腐败街上啊,就是湖滨那,在一茶一坐边上点啊~~~
  • 又来杭州了的说??呜呜咋不透露下下:P

    电影还没看 看过才有八卦权… 哈哈



    DAIRY QUEEN去年在豫园旁边也吃过呢~~~ 真亲切 杭州店在哪个位置捏?:>
  • 你还忘记讲了一个,就是我提到得其实主教和赛莱斯代表的梵蒂冈派是有点李洪志法轮功的味道。

    只是正如书里讲的,真理其实都是人为创造的,基督教获得教会运动最后胜利,那么他们的言论就必定为世人接收,奉为真理,连带着耶稣也被神化了。所以李洪志的法轮功组织就被定义为反动组织(当然俺可没有支持李洪志的意思)。至于本质如何,见仁见智了吧。
  • 嘿嘿,其实照片是我做了模糊处理了挖~~~

    不过看到后面是有点困到是真的,而且我们看了原著就悬念8强了挖,8过8看的话么以我们的智商么肯定不会看的那么透彻的挖~~~人类就是在矛盾中发展的嘎~~

    哈哈,感想深刻吧~~~
  • 鉴定完毕,我是当仁不让做沙发!

    虽然电影没有期望中的那么那么的好看,不过也不至于十分失望。至少后面还是蛮精彩的,没有像《如果爱》那样让我在最后快要睡着咯~

    还有啊,贴出来的照片效果乱赞么,有点电影里面昏昏晃晃的感觉,哎呀呀,佩服一下自己抓拍的功力,当然咯,您的pose摆得也是比较有道行滴~允许我再小小hc一下,又看见我哈的赛莱斯咯,吼吼